All等党,不萌RPS,爱他就要虐他,虐等专业户,BE美学爱好者。
工作忙,拖延症重度患者

棋只(一)【隐越】

(一)


那身绝艳的红衣,如同盛开在黄沙之中带血的彼岸花,他席卷着死亡而来,招招狠辣绝望凄厉,冲锋而上的教徒还未近身,就已被强大的内力震碎内脏,人已死去双脚却仍在奔跑,冲出了几米才如同断线的木偶一样颓然倒地,若是此刻从高空俯视而下,这里就如同人间炼狱,甚是凄惨可怖。玉无心和青云分别执着紫青双剑,一前一后将已癫狂的血魔丁隐夹在中间,这人已经一洗过去那清朗正气的面貌,一双本来清澈如琉璃的双瞳被血色染红,反倒将他从前掩盖在朴素打扮下的容貌显露无疑,呈现出一种模糊性别的诡谲艳丽,让这两位女子都黯然失色。玉无心比谁都清楚,他如同一只挣脱了牢笼的困兽,虽自知无可救药却怨恨难消,他愤怒悲怆,最后将一切都化为了杀念和毁灭。


“丁大哥,你住手吧!”青云虽然知道说什么都已无济于事,可她仍然机械而惊恐的重复着,奢望能将他唤醒。


“我的一生,都活在一场又一场的骗局里,为什么。”丁隐神色里已经令人辨别不出是虐杀的快意还是回忆的痛苦,他像一只玩弄猎物的野兽,将玉无心步步逼至绝路,却迟迟不下杀手:“你周而复始,一次又一次的欺骗我,玉无心,我的一生毁在你们一家无聊的复仇和争风吃醋手里,你到底有何颜面自认可以劝我回头?”


丁隐目眦欲裂,声音中的癫狂令人听得心惊胆战,玉无心连连败退,身上密密麻麻的伤染红了白衣,倒映在丁隐赤红的双瞳里。然而,她却突然露出了一个惨淡的笑,这笑容出乎了丁隐的意料,他神色一顿,下一瞬更为暴怒,怒吼着掐住了玉无心的脖子:“事到如今,你还要如此玩弄我!”


玉无心定定的看着看,脸上写满悲悯:“丁隐,对不起。”若你真的没有了心,你又怎会这般失去理智的瞻前不顾后,其实你并不是没有了心,你只是被痛苦逼疯了的可怜人。


丁隐正欲收紧手指,却只觉时间仿佛在一瞬间暂停了,这个感觉是陌生的、奇异的甚至让人疑惑,闪电般的锐痛从中央传达到四肢百骸,好像不仅穿透了他的身体还连带着他的灵魂,躯体像是失了动力的机械,他丧失了对它的支配权,如石头一样僵在原地,他怔怔看着这个曾深爱的女人眼中的自己,有点想笑却无力笑出来,丁隐,你怎会如此可悲啊!他认得那是青索剑,它的刃从后背刺透他的心脏,他的血滴滴答答的从剑刃上滴落。


“你们……”丁隐眼中的难以置信,最后都化为一片地狱般黑暗的绝望,他还未说完,玉无心面色一狠,手中紫光一现,紫郢剑笔直而毫不犹豫的正面从他的心脏捅入,丁隐本来已经麻痹的身体骤然被这第二次攻击唤醒,席卷全身而来的剧痛让他的面容扭曲了起来。


豆大的泪珠从青云脸上落下,她咬咬牙,与脸色苍白的玉无心对视了一眼,然后一同发力狠狠的将双剑拔出,锋利的刃再一次划过他的血肉,喷射而出的鲜血将她们一身青白衣裳彻底染得通红,那人顿时如同断了线的风筝,颓然而落,重重的跌倒在地上,赤魂石破体而出,被青云颤抖着手眼疾手快的重重一劈,赤魂石刹那被神剑分为无数颗碎片,一部分飞速消失在四面八方,而一部分仍然被流星之子的体质所吸引,重聚起来重新没入丁隐的体内。


见到计划大功告成,玉无心再也难以自持,心如刀绞的奔向伤重倒地的丁隐,将他托起拥入怀中,丁隐身子在止不住的痛苦抽搐,成片的鲜血从心脏那个巨大的创口泊泊流出,绯红衣袍已完全被淌湿,血水从身下缓缓的漫出。玉无心摸着他开始灰败的脸,泣不成声:“丁隐,对不起……为了更多无辜的人,我们不得不这样做,我们不能看着你这样滥杀无辜,我知道,这样活着对你来说,也是锥心之痛,今生,我们都欠了你,若有来世,我愿意做牛做马,任你差遣。”


丁隐靠在玉无心身上,还想挣扎着起身却已经掌控不了自己的身体,刚一张口,就喷出一大口鲜血,他拖着支离破碎的身体与灵魂苟延残喘,努力凝聚着涣散的眼神,将视线艰难的转向空茫的天空,苍山如海,残阳如血,他的一生如蝼蚁爬过、如木偶被牵制过、最后又如烈火焚烧过,终其一生,他的无辜已经无人知晓,结尾只剩下被世人唾弃的嗜血残暴。他开始剧烈的咳嗽,血卡在喉咙让他呼吸困难,他难受的喘息着,一阵又一阵撕心的痛让他筋疲力尽,他身子猛地一个颤栗,紧接着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,认命般彻底瘫软在玉无心怀中。


过去的种种,如同走马灯一样在模糊的视线里浮现,一重一重的记忆好似几个不同的人生,串连成一个巨大的骗局,可笑的是这个骗局代表着他从未有过的完整和清醒,他无法原谅,哪怕已经这样的定局,他仍然放不下心底的悲恸与恨,然而意念终于抵不过命运的安排,痛苦变得麻木,知觉一点点离开,丁隐看着如血残阳,终于慢慢的阖上了双眼,千言万语最终只能汇成眼角一滴血泪。玉无心沉默的抱着一点点失去温度的丁隐,青云无力的跪倒在地上,无语垂泪,落日余晖照射在他安静的脸上,瑰姿艳逸,绛唇映日,怀中的人像是睡过去了,这么沉静这么安详,好像一切都从未发生过,夜色无声的降临,光线被层层抽离,阴影如同大地的黑绸温柔的将他包裹了起来。


五鬼和蜀山一众人在一旁终于休整完毕,然而看着这三人的情形根本无人敢上前惊扰。阴冷的夜风拂过大地,青云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的黯然道:“玉姐姐,我们,把丁大哥的尸首带回去吧,赤魂石还在丁大哥的体内,也不知还会不会出祸端。”看着失神的玉无心,虽是感同身受,但是想到蜀山仍被公孙无我掌权,她不得不坚强起来:“玉姐姐,先别难过了,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。”


“等等,他……好像还活着……”玉无心突然浑身一震,失去焦距的双眼突然明亮了起来,她的手仍搭在他的心口,分明有微弱的跳动从掌心传来,她怯怯的拿开覆在胸口的手,只看到丁隐胸口的空洞透出了赤魂石幽幽的绯色,伤口的空洞居然在缓缓的愈合着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。”青云又惊又喜,可马上脸上又露出了担忧:“丁大哥他……还会活过来吗?他是会变回原来的模样,还是依然是那个疯狂的样子……”


“我和丁隐已有了夫妻之实,并不是驾驭紫郢剑的最好人选,虽然我们合力破魔,但是却不足以完全斩断他和赤魂石的联接。”玉无心冷静下来,静静分析道:“赤魂石有复生之能,所以丁隐才能再次死而复生,可是他如今的模样,倒也不像真正的活了过来。”


青云自小被百草仙人带大,略懂医术,当下探了探他的脉搏:“你说得对,丁大哥虽有脉搏,但是精气耗损过大,身体虽活,只怕也和死没什么区别。”


玉无心暗自思量,突然抓起青云手臂,哀求道:“青云,如果你将丁隐带回蜀山,公孙无我定然不会放过他,不如你让我将丁隐带走安置,不管他会不会醒来,我都会照顾好他。”


青云犹豫的低下头,正在极度挣扎之际,突然灵光一现,眼睛亮了起来透出希翼,她凑近玉无心,低声道:“我记得我娘私下曾经与我提过,昆仑之巅悬山之上,乃天下清气最为鼎盛之地,那里有一修仙门派名曰天墉城,那里自古流传“尊清抑浊”的修炼之法,尤以解封之法为善,只是那里人迹罕至记载缥缈,故鲜少为人所知,即使有,也只当是传说,但是我娘却说,此门派确有存在,只是能否得见全凭仙缘,若是能将丁大哥送到那里,或许就能高枕无忧。”


玉无心闻言,毫不存疑马上点头道:“反正如今我们也走投无路了,即使渺茫,我也愿意一试。”


周青云见她目光坚定,知道她心意已决,有了这一希望心中一块大石也落了下来:“好,既然如此,我会帮你说服蜀山弟子,你今日就带着丁大哥,远走高飞吧。”她依依不舍的看了一眼丁隐安睡的容颜,心中知道这一别,也许就是永世的分离了,天知道她的心里是多么庆幸她是从背面出手,如若不然,她实在不知该如何面对丁隐受伤惊骇的模样,那大概会是她一辈子无法忘却的噩梦。


“丁大哥,原谅我,若你能再度复生,希望你能尽忘前尘往事,重新开始。”




---tbc---

评论(7)
热度(43)

© Siyo_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